琵琶妖

随缘。

小剧场之假孕 03

温客行找到叶白衣的时候,这老怪物开口第一句就是:

“咋?秦怀章的徒弟又要死了?”

温客行差点没当场给他个连环大比兜。

“你个老不死的会不会说话,你才要死了呢!”

“不对不对,你都说我是‘老不死’了,借你吉言,我定是会活得比你久!”

温客行本来一见到叶白衣就容易炸毛,今儿的架势,说是当场气炸也不夸张。可是阿絮那边还需请他过去一瞧,温客行迫不得已,只得忍着,待确认阿絮的情况再打包把他发配到长明山去。

“说吧,既然周子舒那小子不是又要死了,那你急着找我做什么?我一个人在江湖游历正在兴头上,你要说不出个让我信服的理由我可不依!”

叶白衣起了范儿,一副你快来求我的神色,叫温客行心里暗骂了一万遍。

“这次倒不算什么大事,就是阿絮近来又体虚害喜,太医们摸不出脉来,大巫又远在南疆,只好找你去给阿絮瞧瞧。”

闻言,叶白衣立刻一副讳莫如深的表情看向温客行。

“你都说是害喜了,还找我做什么?你们两个造的孽跟我有什么关系,爱生生呗,反正又不是我养。”

“这不是说了,太医确定不了脉象么?”

“你跟他做没做能有喜的事儿自己不知道,还要来问我?”

“做肯定是做了,可之前大巫说过阿絮不会再有孕了,也是因为这个,我们才没额外做什么措施。结果阿絮现在又这样了,我们也是想确定到底是不是又有了。”

听温客行说了,叶白衣这才一拍脑门想起来。

“对啊,我倒忘了这茬儿,照理说秦怀章的徒弟上回那般伤了身子,是不应该还能再怀。行吧,我就勉为其难去看他一眼,不过也保不齐是你这小蠢货太行了,怀上了也不奇怪。”

哟,难得老怪物还会夸他呢。

温客行皮笑肉不笑地应了声,忙把叶白衣请上车去。

 

叶白衣伸手给周子舒探脉,温周二人都盯着他,他却是闭着眼一言不发。

周子舒和温客行相视了眼,犹豫要不要出言询问,阿絮却是此刻又犯了恶心,抽回手便捂嘴吐了起来,温客行赶忙拍着他的背为他顺气。

叶白衣这时才睁开眼,问周子舒道:

“小子,我问你,你这样的症状距今有多久了?”

周子舒在温客行怀中抬起头来,答道:

“自回京路上便是如此,算来也有月余了。”

叶白衣点了点头,接着道:

“寻常妇女若是有孕,一月之后才会有所症状,你如今害喜都有月余,若真有了,那腹中胎儿也该有三个月大小了。”

“你的意识是,阿絮当真又有了身孕?”

温客行忍不住问,叶白衣却没答,只是站起身来围着周子舒看了一圈。

“小子,你也站起来。”

周子舒和温客行相视一眼,温客行扶着他站起身来。只见叶白衣的目光在阿絮身上游走片刻,随后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一掌打在周子舒腹前。

“唔!”

周子舒猝不及防闷哼一声,随即立刻捂紧腹部弯下腰去。叶白衣那一掌用了不小的力道,痛得他整张脸都快皱到一起。

“老怪物你做什么!!!”

温客行差点又要疯了,忙上前一步搀住阿絮,另一手用力将叶白衣推开。

“阿絮你怎么样?很疼么?你撑着些,我去叫太医!”

温客行二话不说就将人打横抱起,他用看仇人似的目光剜了叶白衣一眼。

“若阿絮和他腹中孩儿有什么三长两短,我定不会放过你!”

说着,温客行便要抱着人离开,却不料叶白衣半分不怵,而是在他身后幽幽道:

“不必着急对我清算,你自己看看,秦怀章的徒弟像是被我打得落胎的样子么?”

叶白衣轻飘飘一嘴,叫温客行脚步一顿。他低头看向阿絮身下,衣料之中并未有血迹。可叶白衣方才那一掌力道强劲,阿絮没理由一点反应都没有,除非……

“我那一掌是将他腹中淤积之气化开,你问问他,现在还难受么?”

温客行赶忙看向阿絮,阿絮也是满脸震惊,可初始的疼痛过后,好像是不曾再有什么不适,甚至连日以来的恶心头晕都一并消失了。

周子舒示意温客行放自己下地,他站直了身子仔细感受一番,只觉如今神思清明,再无之前头晕眼花之感。

“老温,我好像,真的没事了。”

“当然没事了,你只是这些日子作息不规律导致身体抗议,说白了就是离婚小半年突然又有太多x生活不适应,这一掌下去通了你的气血,自然就不再难受了。”

温周二人恍然大悟,可温客行又想到另一茬儿,不由追问:

“那孩子呢?阿絮他到底有没有……”

“说你蠢你还真蠢,他害喜的症状都没了,自然是没怀上了!大巫那小子诊得没错,就周子舒上回那般折腾,还能再有才是人间奇迹呢!要想等他自我恢复完全,到那时候估计小蠢货你也已经不行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温客行莫名想要辩解。怎么就又扯到我不行上了?

一旁的周子舒似是恍惚了一瞬,随即才扯了扯温客行的衣袖,示意他别跟叶白衣吵。阿絮的神色淡淡的,温客行仿佛从中瞧出一丝失落来。

 

二人送走叶白衣,径自回了屋,阿絮一路上都没说话,温客行不由又担心起来。

“阿絮,你是不是因为这次是空欢喜一场,有些难过?”

温客行一上来就戳破了他心中所想,他也就不再掩饰,径自靠进温客行怀里。

“我原想着,这次能有机会补偿离儿和惜儿,我以为老天爷又额外开恩给了我一次和他们重逢的机会,却没想到,一切只是我的一厢情愿,那两个孩子,或许还没有原谅我们。”

“阿絮你别这么说。”

温客行抱紧了他。

“要说不原谅,他们也该是不原谅我这个当爹的才对,你那么爱他们,他们怎会对你记恨呢?要我说,只是缘分未到,他们若真的还想来这世上走一遭,三年后,五年后,十年后,二十年后,总有一天还会来找我们的。”

听他这么说,周子舒不由一笑。

“还二十年后呢,二十年后你还能行么?”

温客行眯了眯眼。

“阿絮怎知我二十年后不行?古来也不是没有八十得子的,他们能行,我怎会不行?”

“鳖孙!谁八十岁还给你生孩子!”

“那不是阿絮想要么,阿絮想要两个孩子回来,那可不得生么?”

“我让你浑说!”

说着说着又变成满嘴荤话,周子舒本还难过着,这下又破涕为笑。

不过温客行却想在这件事上再安抚安抚阿絮,他一边说着,心中渐渐有了个想法。

于是——

 

一个月后的某一个早晨,温客行和周子舒胡闹了一晚起来吃早饭,没想到才吃了一口肉包子,温客行就哇的一口吐了出来。

这情形,这架势,怎么着都似曾相识。

小厮们N脸震惊,周子舒惊讶的眼睛能塞进一颗葡萄。

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。

这是什么炸裂的展开啊!

 

 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




是的,没错,很炸裂,很离谱。

老温即将秒变小娇妻2333333

 

 











评论(57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